English

京城天气酷热 阳伞创造流行

2000-06-18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赵建国 我有话说

连日来,走在京城的大街小巷,除了让人感觉到灼热的高温天气外,一把把色彩各异的花伞不时从眼前飘过,成为炎炎夏日中点缀京城街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。

烈日之下,有心人不难发现,现在很多伞的样子有些特别。从颜色上看,无论是红、蓝、黄的色系中都加入了灰的成分,色彩与今年的流行色保持了一致。其次,过去的阳伞都是普通的布料,仅仅遮挡大部分可见光;而现在的阳伞里外都有了涂层,据说可遮挡部分紫外线。爱美的女士除了防晒化妆品,更将遮阳伞作为防护的“利器”,争先恐后购买。

记者在京城几家大型商场看到,这种被称为“防紫外线伞”的价格也借流行之机“顺势而上”,每把竟卖到了百元左右,高出普通伞的数倍。一家商场的售货员说,近几天的天气也为这种伞的销路创造了条件,一天卖到100多把。一位来买伞的女士直言不讳:现在都知道健康重要,我不知道这伞是否真的能挡紫外线,但起码能防晒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